【触摸印度】从阿格拉辗转前往克久拉霍

2009-02-07 17:09 阅读(?)评论(0)

前往克久拉霍(Khajuraho)的交通

      无论是从阿格拉或是瓦拉纳西前往克久拉霍,都没有直达的火车,交通比较麻烦。

      飞机:由德里、阿格拉及瓦拉纳西等城市都有航班飞抵此地,但每天仅有一班往返,且票价昂贵。由德里出发的班机每天7:30出发,经由阿格拉再到克久拉霍,全程大约需要1小时40分钟左右,当日可往返。克久拉霍的机场离市区约5公里,搭车前往只需10分钟。

      铁路:如果从德里出发,要搭乘通往占西(Jhansi)的火车;如果由加尔各答出发,则要搭乘往萨特纳(Satna)的火车,然后分别在占西及萨特纳坐巴士前往克久拉霍。

      我们不赶时间,更为了经济角度的考虑,自然选择了火车+汽车的方式。但这可真是好长的一段中转啊!!算算火车加汽车的时间,接近12小时,一整天都耗在交通上了......先是搭乘10:15阿格拉(Agra)----占西(Jansi)的火车,下午2点多到达占西,马上打TuTu车到占西汽车站,赶上了15:30发车的那趟班车,直到21:00到达克久拉霍。要知道印度的班车很挤、很乱,印度人+外国人(我们和几个西方人)+车内和车顶上好多好多的货,对人在精神上肉体上都是一种考验。尽管这么走,车费是非常便宜但也非常耗费时间,这一路上,我的衣服湿了干了不知多少遍.....

       TIPS:阿格拉有两个火车站,一个叫Agra Fort Station,一个叫Agra cantt Station。买票时一定要问清楚是在哪个火车站上车。

       到达占西车站时,当我正向一TUTU司机询问到汽车站价格时,一堆的拉客仔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像苍蝇一样挥之不去。我终于忍不住大吼:闭嘴,我不是在问你们!

       在印度旅行,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真的很难,印度人的口水功能把人淹死,人多到能把人挤死,效率之慢能把人急死...

 

开往克久拉霍的班车,印度自产的TATA车

途中停靠的一个小镇,路旁有一溜的小吃摊,大家纷纷下车放风

我前座的一日本男人和后座的一法国男人也下车购买小吃去了

看他们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样,俺也蠢蠢欲动

小吃摊的老板见状,差遣一小孩从车窗递给我一块油炸粿子,尝了尝,味道还真不错。然后俺也买了一份。

 

 

这种小吃也叫帕寇拉(Pakora),就是在剁成丁的各种杂菜上裹上放有香料的面粉后油炸而成。

 

 

        中途有人下车,有人上车。不知道啥时上来了好几个年青男子,打破了车厢里原有的安宁

我和考拉以及我前座的日本人,后座的法国人,还有法国人后座的两位德国女孩成了他们展开口水攻势的对象。话题同样都是以“你从哪来”“你是做什么工作的”“你对印度的印象如何”为序曲展开。我很累,也不喜欢这种喋喋不休的聊天方式,聊了几句见没有结束谈话的可能后,我干脆闭上双眼依靠着车窗装睡。

 

 

 

        到达克久拉霍已是晚上9点,车站外同样有很多各家旅馆派来的拉客仔,手上捏着各自旅馆的名片和宣传单。和我搭讪的拉客仔中正好就有位Green House旅馆的,他对我说,你看看你的旅游指导书,上面推荐的肯定就有我这家。我说我知道我知道,我原本就想找你们家。带空调一晚400RS的价格,很不错,那就走吧。旅馆就在汽车站不远处,有很大的庭院,很大的天台,每间房间都刷着不同的色彩,蛮喜欢的。

 

这是第二天早上拍摄的我们入住的Green House旅馆

 

 

印象阿格拉

      好了,现在离开了阿格拉,可以好好说说我对阿格拉的印象了。

      这是个极商业化的城市,形形色色什么人都有,骗子也决不亚于德里!我不否认阿格拉的泰姬陵、阿格拉堡带给我的极大震撼,但就这座城市的人民给我的感觉,个人极不喜欢!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泰姬陵监守自盗的看包者

      泰姬陵的保安检查工作十分严格,据说是为防止宗教狂热分子把泰姬陵炸毁。因此,除了对带进景区的物件全面检查外还分成男女通道过X光,另外还规定了可随身携带的包的大小。我的佳能相机背包不幸超标了,必须寄存在大门外的存包处。由于所穿衣服没有口袋,在脖子上挂一相机,手上提一镜头后,我决定将剩下的物件连带钱包都放在背包里寄存,重要的一点是,我看到存包处是一人一个上锁的柜子,钥匙由我自己掌管,怕啥呢!看包的老头也说没事没事安全得很,笑眯眯地把钥匙放在了我的手心,接过钥匙的那一瞬间,看着老头眯缝的双眼,俺的心莫名咯噔了一下。

      结束了泰姬陵的视觉盛宴,回到存包处,老人笑眯眯的视线始终跟随着我。在打开柜子取出包后,本想点点钱包的我犹豫了,这对人家是多么没有礼貌多不尊重的一种行为阿!我回以老人一个友善的笑容,然后,转身离去。

      在旅馆附近的一间餐厅里坐下,点菜完毕,心里还在莫名地咯噔,总觉得有啥不妥。拿钱包出来点点,人民币没少,卢比没少,美元似乎数目不对,仔细回想一下来印度后兑换过几次美元,昨晚换钱后还剩多少美元…非常确定,少了张百元大钞。我对考拉说:“xx的,他真的偷我钱了!考拉问,他要赖账怎么办?我说先吃饭,吃完了我非把钱要回来。但终究是气不下坐不住了,我说考拉你坐着等菜,我去去就回。

      从餐厅到泰姬陵只有5分钟的路程,一路我都在想着对策,如果他不认账我该怎么办?不管了,大不了在阿格拉多呆一天我也要把钱讨回来!老头远远地看到了我,依然用他那笑眯眯的神情迎接着我,而我则采用愤怒的逼视着他双目的眼神向他走去。门内有人在取包,我专门在门外停了停,担心有人在场他死要面子不认账。等人离开了,我径直对他说道:把钱还给我!

      “哦,小姐你在说什么阿?”他果然不认账。

      “别装了,你拿走的100美元,趁现在没人,快点还给我!不然我会去告你!”

      “我没拿,你尽管去告我投诉我”他依然死撑着,面部有些抽搐。

      僵持了一会儿,我说:“好!我现在就去找你们上司投诉你,我希望你考虑清楚,这钱我是一定要讨回来的,你尽管不承认,我可以请律师上法庭告你!”然后我也不管不顾,对着陆陆续续来存包的各国游客说:“大家千万把值钱东西收好,这个老头是小偷!”然后,我就奔泰姬陵的保卫处去了,对着一个军官打扮的官员说了这事,他说,我跟你去看看。

      我不知这军官和老头说了什么,一大通印地语,最后,老头把钱还给了我,如此顺利就要回了钱真是我没想到的。

      诚然,哪里都有好人和坏人,好人和坏人往往也只是在一念之间,这件事的发生也有我自己的大意的原因。只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泰姬陵下,也是我久久不能释怀的重要原因。所以,最后我对老头说的一句话是:你让圣洁的泰姬陵蒙羞!

      二.好色的旅馆小老板

      说的就是我在阿格拉所入住的旅馆的小老板。我忘了他叫什么名字,压根也没想记住。刚入住这间旅馆时,我曾就突然的断水、断电、电视信号问题、空凋不制冷等问题向他抱怨,之后考拉告诉我,小老板私下对他说:judy可能对他有意思。我说他脑子进水了。

      晚上在看奥运开幕直播的时候,小老板三番五次跑来说想请我上天台喝茶看泰姬陵,我说我就想看奥运,他说我等你看完,我说好吧还要等很长时间的,他说那我在天台上等你。看完开幕式已是晚上9点半,我拉着考拉一起上了天台。小老板小声问我为何带着考拉一起来,我说我两是好朋友当然得带着。在天台上呆了一会儿拍了几张夜幕下的泰姬陵我说困了,要回房睡觉去。在房间里没呆多久又赶上停电(全印度普遍存在的供电问题,哪天不停几次电还不正常了),没了空调的小房间根本呆不住,索性出来坐在厅堂的沙发上,那小老板又来了一屁股坐在我边上。他说judy你很漂亮,尤其戴着大耳环的样子,我说头一回听人这么说。他说不可能然后说他“爱”上我了,我使劲笑我问一天就爱上一个女人?我说我已经结婚了。他说那有啥关系,人应当享受生活。我说我对我现在的生活很满意也很享受。他说他在阿格拉还开了一间咖啡店,想请我去喝茶,我说我累了不想去。然后,他居然把他的爪子放在我裸露的脖子上说我替你按摩。我说不用了谢谢你我必须睡觉了,然后赶紧离开。

      第二天白天在外逛了一天的景点,回到旅馆已是夜幕降临时分,和小老板也打过几次照面,但都找借口避开了。可晚上同样的情形又发生了,我坐在堂厅里纳凉,阴魂不散的小老板又来了。聊了一会儿他说judy,我还是想请你出去玩,因为明天一早你就要走了。我说跑了一整天累了。他又想把爪子伸过来,被我挡了回去。他问怎么了,按摩很舒服的阿。我说我不喜欢。他又说为什么啊,我们可以找个地方……我问……是什么,因为他说的那个单词我真的没听懂。他很惊讶地说你居然没听过,就是……然后很无耻很下贱地做了个动作:伸出舌头自下往上舔着自己的左手……那神情那样子,要多贱有多贱!

      那一刹,我的脑子里盘旋着很多骂人的词汇,但最终没骂出口,只是干笑了几声,说真的困了,88!

      第二天早上退房的时候,终于没让我再见到这个恶心的家伙,我估计他也躲起来了。

 

 

相关日志:

     一.德里 (Delhi):浓郁的穆斯林色彩

        【触摸印度】前言:印度!地狱?天堂?

        【触摸印度】七小时两端的两个世界

        【触摸印度】德里---将混沌、矛盾清楚示人的都市

        【触摸印度】印度最大的清真寺---贾玛清真寺

        【触摸印度】新德里的“凯旋门”---印度门

        【触摸印度】古伊斯兰文明的杰作---顾特卜

        【触摸印度】古老的城堡---Purana Qila

        【触摸印度】伊斯兰陵墓建筑的典范----胡马雍陵

        【触摸印度】莫卧儿帝国的权力象征---红堡

     二.阿姆利则 (Amritsar):锡克教圣地

        【触摸印度】锡克教徒的圣地---Golden Temple

        【触摸印度】阿姆利则 一座有性格的城市

        【触摸印度】热辣辣的印巴边境秀

        【触摸印度】奔向拉贾斯坦邦

     三.斋浦尔 (Jaipur):粉红之城

        【触摸印度】粉红之城---斋浦尔

        【触摸印度】粉红之城的中心---城市宫殿

        【触摸印度】斋浦尔的象征---风宫

        【触摸印度】斋浦尔---将”血拼”进行到底

        【触摸印度】俯瞰斋浦尔的绝佳之地---斋格尔堡

        【触摸印度】象背上的山城---琥珀宫

        【触摸印度】加尔塔---猴儿们的王国

     四.焦特布尔 (Jodhpur):蓝色之城

        【触摸印度】靛蓝色的海洋---焦特布尔

        【触摸印度】漫步蓝城---焦特布尔

        【触摸印度】惊艳梅黑兰格尔堡

     五.杰森梅尔 (Jaisalmer):金色之城

        【触摸印度】沙漠腹地的城市--杰森梅尔

        【触摸印度】奇妙的塔尔沙漠之旅(一)

        【触摸印度】塔尔沙漠之旅(二)

        【触摸印度】金色之城杰森梅尔

        【触摸印度】印度巴洛克---神秘的耆那教建筑

        【触摸印度】黄金城内的奢华宫殿

     六.乌代布尔 (Udaipur):白色之城

        【触摸印度】乌代布尔的耆那教寺庙

        【触摸印度】皮秋拉湖畔的城市宫殿

        【触摸印度】漫步乌代布尔

        【触摸印度】印度最浪漫的城市---乌代布尔

     七.阿格拉 (Agra):不仅仅只有泰姬陵

        【触摸印度】世上最美丽的陵墓---泰姬陵!

        【触摸印度】刹那的繁华:胜利之都---法塔赫布尔·西格里

        【触摸印度】爱情开始的地方---阿格拉堡

     八.克久拉霍 (Khajuraho):纵欲与禁欲

      

 

  最后修改于 2011-07-06 18:0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trave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