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印度】斋浦尔---将”血拼”进行到底

2008-10-30 17:38 阅读(?)评论(0)

 

 

老城里的孩子

      从风宫步行至疆塔曼塔天文台的直线距离很近,但需要穿过老城区内几条窄窄的街巷。迂回曲折的小街巷里左一个岔路口右一个岔路口,我们迷失了方向。一群孩子在街巷里玩着捉迷藏的游戏,远远地看到了我们,哗啦啦地一下围了上来。“photo!photo!”孩子们冲着我们和相机的镜头笑闹着,有几个小鬼精灵扮着鬼脸几乎已经快贴到我的镜头上了。在满足了他们的小小要求后,我问:“谁能告诉我疆塔曼塔在哪?”“我!”“我!”他们又闹腾开了,将一只只小手举得老高。然后,又哗啦啦地,有人跑到前方为我们带路,有人还拉着我的衣角好奇地盯着相机流露出万般留恋的眼神。那架势看起来,我们倒像是被他们押解的犯人般。

      拐了几个弯,便来到了一片宽阔的广场。孩子们指着前方一片黄色的建筑物说,那就是疆塔曼塔了。多可爱的一群孩子啊~~“谢谢你们!”我一脸慈祥的笑容。

      “卢比!卢比!”孩子们又闹腾了起来。

      “……”我一阵晕乎,但还是很快地翻了翻钱包“可是我没有零钱……”

      “卢比!卢比!”他们还是固执地围在我们身边喊着。

      忽然,其中一个小孩出面制止了他们的胡闹并将他们从我的身边驱逐开一米,看那风范该是这群孩子的小头头。我刚想对他表示感谢,没想到,紧接着他对我说的话竟是:“没有零钱我可以找给你。”晕之,这才多大的孩子啊,看着顶多也就10岁。

      没辙,只能采用另一种方法了,装聋作哑!他一路说着,我一路走着,他们一路跟着。

      “要不你买瓶饮料给我们”孩子头指着马路旁的一个冷饮档说。还没等我接过话,过来一个男士对着他们大声地矶哩哇啦了两句,这帮孩子便如惊弓之鸟般四处散去。

      “你还好吧?”他问。“没事,谢谢你!”我冲他笑笑。

      我想,下次出门还是该兑换些小零钞带着。

 

为我带路的孩子们

 

 老城区内宽阔的广场

 

卢比!卢比!

 

和这帮孩子的小头头砍价中

 

 

疆塔曼塔天文台(Jantar Mantar)

      疆塔曼塔,意为“奇妙的器具”。

      这座天文台是由斋浦尔城的主人斋· 辛格国王建造的。他在德里,瓦拉那西等地也建过天文台,疆塔曼塔是其中保存最完好的一处,当中的各种天文观测仪器至今还能为天文学家所用。天文台的建造显示出古印度人的惊人智慧,他们很早就具有了观测天文的科学知识,这使该天文台颇具盛名。

      天文台内有十二个三角形的建筑,据说代表着十二个星座,还有些圆圈形、椭圆形的观测仪。 我不懂天文,看着这些更像是超现实主义风格的城市雕塑般的庞然大物,感觉它们就是现代的而不是年代久远的仪器。

 

斋浦尔老城区内

 

Jantar Mantar疆塔曼塔天文台

 

Jantar Mantar疆塔曼塔天文台

 

纳凉的人们

 

 

再见 Prity

      斋浦尔老城区很小,半天光景便走了个遍。然后寻思着是否要换间旅馆。

      Prity一家都很热情好客,住在她们家真有种温馨如家的感觉。但是设施较简陋,没有空调,只有一种以水制冷的Cooler。Cooler不但制冷效果差,而且在运行时总会发出轰隆隆的噪音,一夜都睡不踏实。并且,不知是否处于沙漠地带的缘故,蚂蚁忒多,且个头硕大,致使我在临睡前得捏着纸巾清扫上一番。

      攻略书上提到的一家名为Sikar Hotel的旅馆引起了我的兴趣,因为书中对它的描写是:古香古色、一尘不染、整个旅馆刷成夸张的绿色。叫了辆TUTU车,我对司机说,先去Prity Hotel取行李,再去Sikar Hotel,然后回到老城区的巴扎,谈妥了100卢比的价格。但是司机不知是没听清还是理解错误,先拉我们到了Sikar,然后折回Prity取行李再回到Sikar再回到老城区。付账时我按谈好的价钱付给他100卢比,司机不干了,说来回多跑了一趟必须付200卢比。不论怎么沟通怎么晓之以理都不行,固执得很,双方自是争执不下。

      印度人有个特点,就是喜欢凑热闹,哪有点什么事就要凑上前打听一番。不一会儿,我们就吸引了十来个人驻足,大家七嘴八舌询问事情的原委,我便一一耐心解说事情经过。司机坚持他跑了那么多的里程数,必须收200卢比。我坚持他因为自己的错误造成的损失不应该由我来买单。听众们觉得双方似乎都有道理,众人商量最后的结果是双方各退一步,付150卢比。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那种场面还真是有趣的很。真是可爱的八卦的印度人!

 

Sikar Hotel内,和一家老老小小合影,一次伪明星体验

 

 

 当我拎着行李准备离开时,Prity不断地问我:

“judy,为什么要搬走,我们有什么让你不满意的地方吗?”

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因为,我确实真的很喜欢他们家的氛围

情急之下撒了个谎......我说,来之前就预订了那家旅馆......

Prity和母亲一直站在大门口目送我们远去

 

疯狂“血拼”

      斋浦尔的“巴扎”其实就是长长的街,街道两旁满满登登都是店铺。

      走在街上,不断被人追问是否日本人,摇头,他们就继续猜韩国人、新加坡人、泰国人……甚至连尼泊尔都猜到了,我只好告诉他是中国人,免得在这听他把亚洲国家数个遍。

      “哦~~中国人,北京、上海?”幸好他知道的中国城市太有限!

      “广州。”

      “广州?在哪里?靠近上海还是北京?”

      “中国的南部,靠近香港”我耐着性子。

      “哦~~~香港,哈哈~~知道了,你是香港人,我知道香港……”俺有时真想轰这种人一拳。

      印度人有时真的太啰嗦了,特别是那些同你可能发生金钱关系的人则更是恐怖,他们总是拼命推销商品,拉你坐车、住宿、吃饭、购物,然后拿回扣。为了做成生意,有时能跟你几十米、几百米,甚至整个景区。遇上这种情况,我一般都做茫然状,假装什么都听不懂。但在斋浦尔,我还是被人忽悠进了一家店,狠狠地“血拼”了一把,可见他们的商业手法有多高明。

 

斋浦尔老城区内的街道

 

 

 

 名为 Samosa 萨莫萨三角饺的一种油炸面点

印度小吃口味普遍偏重

 

 

最终还是被“忽悠”进了一家小店

 也算没白进来,在这家店里购买了一套裙子,十分的喜欢

 

 

 

 

相关日志:

     一.德里 (Delhi)    

        【触摸印度】前言:印度!地狱?天堂?

        【触摸印度】七小时两端的两个世界

        【触摸印度】德里---将混沌、矛盾清楚示人的都市

        【触摸印度】印度最大的清真寺---贾玛清真寺

        【触摸印度】新德里的“凯旋门”---印度门

        【触摸印度】古伊斯兰文明的杰作---顾特卜

        【触摸印度】古老的城堡---Purana Qila

        【触摸印度】伊斯兰陵墓建筑的典范----胡马雍陵

        【触摸印度】莫卧儿帝国的权力象征---红堡

     二.阿姆利则 (Amritsar)

        【触摸印度】锡克教徒的圣地---Golden Temple

        【触摸印度】阿姆利则 一座有性格的城市

        【触摸印度】热辣辣的印巴边境秀

        【触摸印度】奔向拉贾斯坦邦

     三.斋浦尔 (Jaipur)

        【触摸印度】粉红之城---斋浦尔

        【触摸印度】粉红之城的中心---城市宫殿

        【触摸印度】斋浦尔的象征---风宫

 


 

  最后修改于 2011-07-06 14: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