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印度】七小时两端的两个世界

2008-08-31 19:26 阅读(?)评论(0)

 

 

终于!印度!

        为了去印度,我在Richard的耳边唠叨了半年,每天一句“我要去印度”,领导最后终于招架不住,挥挥手道:“去吧去吧!”攻下了小领导这关,大领导们那边就好说了,毕竟山高皇帝远,干脆来个先斩后奏!但最终纸包不住火,大领导们还是收到了风声……

        “自己一路担心,在外不要和人斗嘴”,公公婆婆嘴上没说什么,但我知道他们心里有看法。一到放假就没好好在家呆过,确实不是好儿媳,等过年回家再好好表现吧...

        “发现你这丫头很狡猾,怪不得最近音讯全无,玩失踪”,老爸戳穿了我的诡计,唉!“不能总是玩,要拿点科研项目出来”,唉!老妈说:“我支持你,要玩就玩得开开心心,多见世面多长见识”还是老妈好!“要不带你妈一起去,她那么喜欢唱歌跳舞的”,老爸的跳跃性思维还真是够跳跃。

        我没敢告诉他们我所了解到的印度有多乱,连我自己心里对将要展开的旅程也感到没底。但我知道老爸不去老妈也一定不会去,所以我放心地回答“好啊”,哈哈……

        原打算自己一人孤身闯印度,但某天突然收到考拉留言:“师傅,带徒弟去取经吧。”我打趣地问道:“如果你太笨,我骂你和你吵架怎么办?”这家伙几天后发来一注意事项,上书:“不能和师傅吵架,要尊敬师傅,让着师傅…”差点没把俺笑倒。临行前,考拉贡献了最新版的LP和《走遍全球—印度》两本书。那LP可真厚啊,1236页,全英文,我只啃了几页就甩到一边,实在没耐性看这密密麻麻的蝌蚪文。《走遍全球—印度》也啃了几页,开篇的那些注意事项看得我毛骨悚然,干脆也不看了。这啥事也不管的考拉还总问:“师傅,行程安排好了吗,在哪住?怎么搭车?”我说:“什么行程也没有,到那走一步看一步。”

        然后,启程了,上飞机了,“喀哒”一声扣上安全带,终于!印度!

 

开心的北京一日  气派的首都机场

        我们买的是国航的连程票,先从广州飞北京,须在北京过一夜,第二天晚上8:25搭乘CA947飞往新德里。虽较为费时,但票价便宜,全程含税2610元。

        在北京,受到了眼睛去旅行北京帮的热情接待,见到了鬼月&刀、维、老路、木格、飞扬、坦克,维还送了我一只sohu的小狐狸,噢也~~~~

        在北京,见到了去年在西藏岗仁波齐遇到的蓓蓓、胖洪、小鸟、月月……

        在北京,偶遇心在旅途同志,同一天同一时段的班机离京,心在旅途一直送我们到了机场海关外。

        印度之行前有这么多朋友的祝福,真让人开心不已!

        七小时的飞行我基本都在呼呼大睡,醒来两次都是用餐,然后接着睡。什么计划都没制定的印度之行,我得休息好了才有精力去应付等待着我们的一切。

        

 

 

 

 

 

首都德里

        到达新德里机场已是印度时间凌晨一点(北京时间减两个半小时)。是的,我终于踏上这块神秘的土地了!在此之前,我对印度的了解还是停留在听说阶段,踏足印度的此时,心情有点兴奋…也有很多担忧…

        先要填写入境纸过海关,考拉不知是紧张还是兴奋,总是填错,只能一遍遍重填。我开始着急,担心着我们的行李,因为听说新德里机场提行李时会像是混乱大作战一样,而且据说行李在机场不翼而飞似乎是常有的事。所幸过海关很顺利,海关官员居然啥问题也没问就盖上了入境大戳,没有传说中的百般刁难,许是大半夜的,他也累了。

        出海关左转,就是取行李处,虽然不是很有秩序,但却也没有传说中的混乱。不知是印度当局对机场的管理进步了,或是那些传闻只是以讹传讹罢了…

        取了行李向外走,通道右侧就能看到醒目的货币兑换处。听说机场的汇率一般,而且还要收取手续费,就一人先兑换100美元(1美元=41卢比)。

        

德里机场内有好几个货币兑换处,我们根据LP的推荐找了Thomas Cook。

 

        换了钱,顺着通道往前走一点,左侧就有Pre-paid taxi(预付费出租车)的售票窗口。我告诉售票员我要去Paharganj(帕哈拉甘吉—德里的背包客区),递出一张收费表,明码标价310卢比。付了钱,售票员伸手向右侧指了指,然后给我了一张写有车牌号码的收费单。

        揣着收费单推开机场右侧的一扇小木门,一股热浪夹杂着黏乎乎的气息扑面而来,只见昏黄的灯光下杂乱地停放着一片黑黄相间的出租车。“天哪,好热!”,我不禁叫出了声。还没等我缓过劲来,我们的身边就涌上了一堆帮出租车拉客的人,七嘴八舌地询问不停,还不断争吵着:“这是我的客人!”我刚刚才得以松懈的神经又高度紧张了起来。忽然,我感觉到有人正扯着我的行李,立马条件反射地大叫:“别碰我!”这时,只见一个男人走上前,轰走了这帮拉客仔,接过我手上的收费单看了看,示意我跟他走。我哪知道这印度人唱的又是哪出,才不上当,偏朝着反方向找车去。这男人见状又追了上来:“嘿,女士,这边”并试图接过我身上的行囊。“NO!”我又叫了起来。“OKOK,但你要找的车在这边。”当我将信将疑地跟着他找到我所预定的那辆出租车时,我忽然发觉自己是不是过于神经质了。可这真的不能怪我,因为guide book上一再强调深夜抵达德里机场的旅客要如何如何如何小心骗子,甚至建议在机场等到天亮再行动……

 

LP上说:如果有人告诉你xx地方停业了、搬家了、拆掉了、被火烧了,千万不要相信他!

        上了车,司机问我们去Paharganj的哪间旅馆,我按guide book的推荐说了间旅馆。司机说哦那间旅馆很小,好像已经停业了,要不我给你们介绍另外一家?我想起了LP上的忠告,说:“不用,你就送我们到那条街好了。”

        车子开进了一条小弄,在一家旅馆前停了下来,司机说到了。我下车观看了一下周边的地形,照guide book上的地图看,Paharganj应该是一条长街来的,两边都是酒店,但我们停的这旅馆却是一条小弄的尽头。我对司机说:“我要去的是Paharganj!”回答:“这里就是。”大半夜的,说实话我也不清楚是否真的到了Paharganj,看在这小弄里还是有几家旅馆的份上,看在当时已是深夜2:30的份上,就不再折腾了。

        天亮后发现,原来从我们这小弄出去转个弯就是那条满是旅馆的Paharganj长街,司机有私心正常,好在就在Paharganj主街旁,所以,应该也不算得上是被骗吧... 德里的第一夜宣告平安渡过。

 

Tips

        住宿谈价钱一定要问清楚此价钱是否包含所有的税,免得结帐时发现帐目不对;

        要问清楚退房的时间,每个旅馆的退房时间都是不同的,有的是上午9点或者10点,也有的是中午12点。

        

        

相关文章:

        【触摸印度】前言:印度!地狱?天堂?

 

 

 

  最后修改于 2011-07-06 12:1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