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印度】加尔塔---猴儿们的王国

2008-11-09 16:53 阅读(?)评论(0)

 

 

加尔塔(Galta)

      这个地方真是很偏僻,延着公路走到头再开进土路,一路摇摇晃晃,一段漫长的路途。

      虽然事先便已经告诉司机,绝对不可以带我们去什么所谓的直销工厂购物,但途中,他还是提出要去一位朋友的宝石加工场看看,我坚决地说:“不!”他一脸哀怨的神情,近似哀求地说:“只是看看,好吗?”我知道,其实我只需进去转转不买东西,他也可以拿到佣金。但是,去焦特布尔的火车傍晚6点钟便要发车,我没有足够宽裕的时间。我只能对他说:“对不起,我必须赶火车,下回…下回…”他依旧一脸哀怨的神情。

      加尔塔实在不像个景区,其实就是一座不算高的小山丘,也没个山门什么的,正犹豫上还是不上,TUTU车司机便已经叮嘱我说:手上的东西要抓牢,山上的猴子很多,会抢东西。一听说有好多猴子,俺的兴致又来了,上!一定得上去看看!

      上山是之字形的碎石路,只能靠脚走上去了。仔细一看,碎石地面上还有不少的毛毛虫和小蜈蚣,我提拎着裤脚小心翼翼、小心翼翼。

      好一座Galta的小山,简直就是座小型动物园,牛、羊、狗、猴子、老鼠、松鼠都凑一块了。半山腰开始,是猴群的天下,被如此多的猴子夹道欢迎还是平生头一遭,一开始我还战战兢兢,担心遭到袭击,结果发现它们根本没理睬我,就算凑得离它们超近也视我为透明,俺这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途中经过秀美的湖上宫殿(Jal Mahal),这里曾是卡奇瓦哈王公们的行宫

 

Galta山脚下的居民

 

 

小松鼠,学名“印度汉斯”。虽然尾巴秃了些却一点也不害怕人,敢直接从游客的手上取食吃。

 

 

回望来时路

 

 

 

 

位于半山腰上的猴庙

 

 

 

 

 

 

 

 

群猴面壁图

 

左图:很多时候,我总是这样静静地眺望远方,看洁净的蓝天,看天上那不断变换的白云,还有那永远都看不够的柔美的地平线。

右图:傻样!成天摆出一副思想者的模样,还是吃香蕉来得实在。

 

妈妈的怀抱永远是最温暖的

 

 

山顶上的小庙宇

 

 

 

 

 

 

佛说: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

我总喜欢一个人到处逛,或者坐在窗台那一小片地方翘着二郎腿晒太阳,看窗外的世界。

或者,闭着眼睛遐思云的那一端

我说:孤独,也是一种意境!

 

 

 

 

相关日志:

     一.德里 (Delhi)    

        【触摸印度】前言:印度!地狱?天堂?

        【触摸印度】七小时两端的两个世界

        【触摸印度】德里---将混沌、矛盾清楚示人的都市

        【触摸印度】印度最大的清真寺---贾玛清真寺

        【触摸印度】新德里的“凯旋门”---印度门

        【触摸印度】古伊斯兰文明的杰作---顾特卜

        【触摸印度】古老的城堡---Purana Qila

        【触摸印度】伊斯兰陵墓建筑的典范----胡马雍陵

        【触摸印度】莫卧儿帝国的权力象征---红堡

     二.阿姆利则 (Amritsar)

        【触摸印度】锡克教徒的圣地---Golden Temple

        【触摸印度】阿姆利则 一座有性格的城市

        【触摸印度】热辣辣的印巴边境秀

        【触摸印度】奔向拉贾斯坦邦

     三.斋浦尔 (Jaipur)

        【触摸印度】粉红之城---斋浦尔

        【触摸印度】粉红之城的中心---城市宫殿

        【触摸印度】斋浦尔的象征---风宫

        【触摸印度】斋浦尔---将”血拼”进行到底

        【触摸印度】俯瞰斋浦尔的绝佳之地---斋格尔堡

        【触摸印度】象背上的山城---琥珀宫

 

 

  最后修改于 2011-07-06 15:2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