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行记】万峰林:峰丛绿水织田园

2010-04-08 15:34 阅读(?)评论(0)

    

    

      “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

      万峰林位于贵州省兴义市下五屯,从兴义市区有公共小巴直达景区,终点站为景区内的纳灰村口。

      万峰林长200多公里,分为东峰林和西峰林两大片,目前对外开放的主要是下五屯镇境内的西峰林。西峰林一座座奇美的山峦和碧绿的田野、弯曲的河流、古朴的村寨、葱郁的树林融为一体,构成大自然中最佳的生态环境,形成天底下罕见的峰林田园风光。

      

 [02]↓

 听从MachinePig的建议,我没在景区大门下车,而是直接坐到了终点站纳灰村口

说白了就是为了逃票。

一路上,绵延数百里的万峰林犹如一幅长长的画卷,徐徐地在眼前展开,

且画面越来越苍茫浩远,气势磅礴,丰富多彩,

让人目不暇接,心神摇荡。

心急的我不停地问小巴司机“八卦村在哪?快到了吗”

他的回答和MachinePig所说的如出一辙:

这路边的山坡随便找个地方爬上去,你就能看到了。

所以,既然什么角度都能看到万峰林的美景,

又何必花那冤枉钱买观景台的门票。

 [03]↓

 在纳灰村口下车后,忽然看到一个“万佛洞”的指示牌

 出发前没做足功课,顶着炎炎烈日步行了20来分钟还是不见万佛洞的踪影

 忽见后方有电瓶车驶来,正是开往万佛洞的。

电瓶车2元/位 

远远地看到了万佛洞,修建在一座山峰的正中央。

 [04]↓

 放眼望去,只见满眼皆山,奇峰如林,瑰丽挺拔

 [05]↓

 [06]↓

 万佛洞修建于明朝,后来被水冲毁

 现在的寺庙是后来重建的,于07年重新开放。

 寺庙不收门票,但上去要爬N多级台阶

 

 [07]↓

 [08]↓

 [09]↓

 [10]↓

 坐着电瓶车返回纳灰村

 在山脚下的一户人家问路,

正放暑假的小姐妹俩自告奋勇说可以带我上山

我许诺说我会给她们20元钱买学习用品

一路上,两小姑娘很开心地采着野果,还递了一大枝给我让我品尝

到了山上,我才发现自己兜里没有零钱,

我掏出一张50元递给姐姐,她两犹豫了一下说太多了不能要

姐妹俩玩了一会儿便下山去了

我把这事发短信告诉了一位好友

结果让人给训了一顿:

“怎么能说话不算数呢?你应该坚持给人家,

50元对你来说不算多,但对那两孩子来说,那是件可以让她们高兴很久的事...”

说得我老惭愧了...

 [11]↓

 俯瞰万峰林,峰林屏障、万顷田园和点点村落交相辉映,

 组成一幅奇特、秀丽、开阔的自然画卷。

 [12]↓

 [13]↓

 这便是万峰林著名的“八卦村”

 [14]↓

    [15]↓  

“八卦”形同一个“圆”,由8块环状的小块田土环环相扣而成,

田土上的庄稼因颜色各异,有的是深绿,有的是浅绿,而有的又是淡黄,

所以它们的环形线条看上去十分清晰。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重重叠叠,高峻奇崛的山峰向遥远的天际无尽地绵延,

像大海里的波澜,起伏不平,浩瀚无边;

衬托着山脚下的农舍、田土、树木、竹林、池塘,

如同一幅用冷色浸染的田园风光图,

弥漫着一种朦胧、淡雅而宁静的气氛。

    

    [24]↓

    

    [25]↓

    

    [26]↓

    

    

    [27]↓

    

    [28]↓

    

    [29]↓

    

    [30]↓

   长长的观景台,约7公里路程

如果不愿意自己步行,可以在景区大门搭乘电瓶车,

半路是无车可搭的 

    [31]↓

 

    [32]↓

    

    [33]↓

   万峰林景区入口处 

    [34]↓

    

    

    

相关日志                                                                         

      【黔行记】一路“黔”行

      【黔行记】另类江南---镇远

      【黔行记】西江千户苗寨

      【黔行记】碧水如诗舞阳河

      【黔行记】鬼斧神工天河潭

      【黔行记】天龙屯堡:凝固时光六百年

      【黔行记】六枝梭嘎:长角苗的故乡

      【黔行记】石头的王国:黄果树石头寨

      【黔行记】黄果树瀑布

      【黔行记】马岭河峡谷:地球上一道美丽的伤痕

    

    

    

  最后修改于 2010-04-08 15:4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