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周末 @ 惠州巽寮湾

分类:【Judy @ 广 东】 | 标签: 惠州   巽寮湾  
2014-06-03 14:06 阅读(?)评论(0)


惠州巽寮湾之行,是3月底罗浮山返回广州的大巴上一同事提出的建议,俺们几个迅速响应号召,将这事就给拍板了。


主要是也想带子楠小姐去海边吹吹风、踏踏浪,总在市区内打转,也有些审美疲劳了。


远的海滩咱一时半会儿去不了,那就先去个近的。巽寮湾,距离广州市区约3小时的车程,说来也不算近,但名气很大,那就这儿了。


定的是周六早上7点半出发,所以不到7点钟就把子楠小姐给叫醒了。若换做是平日被吵醒,妞少不了要发一通脾气,但那天告诉她我们马上要出发去海边啦,刚要开闹的妞竟来了个180度的情绪大转变,一骨碌起身下床就往客厅跑,边跑边说:“我要带上挖沙工具去海边玩沙子”“妈妈给我拿衣服穿,翁子楠要去海边了”……


说是3小时的车程,因为各种原因实际上是开了4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不得不佩服妞那旺盛的精力,全程都不肯老老实实坐着,趴在座椅靠背上逗这个玩逗那个玩四处跟人搭讪玩游戏,那个兴奋劲儿啊无以言表。



惠州第一站,先是去了天后宫
正是农历三月二十三妈祖诞的前两天
各种关于妈祖诞活动的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场面热闹非凡




香火鼎盛的天后宫

妈祖是福建一带渔民奉祀的神灵,

据说原名叫“林默”,女性,宋朝人,居湄洲屿

曾于风暴中只身出海救父兄,后被人尊为海上神灵

清朝时被帝王封为“天后”,因而“妈祖庙”也称“天后宫

由于海峡两岸都信奉妈祖,每当祭祀妈祖大典,两岸同胞信众都一起参加,因此被称为“海峡和平女神”

许多海外华人也信奉妈祖,不少华人聚居之地都建有妈祖庙

外国人称妈祖为“中国的海上女神”



供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果品糕点








原想让子楠小姐也上妈祖跟前拜拜的
但妞对寺庙内的氛围有些惧怕
自己窜到广场一旁的休息区纳凉去了


好歹拍张到此一游照吧
又各种不配合
撩起衣服露着个小肚腩到处跑




发现了广场一侧的反光玻璃门
臭美妞又扭上了




巽寮湾凤池岛酒店公寓内


小姑娘长大了,开始懂得对着镜头各种忸怩作态


唉呀,这些pose都是哪学来的


虽说还不懂怎么玩,一通乱转
但那架势也像模像样的




酒店内的中心花园


大中午的,囔囔着“妈妈我不要睡觉,我要去玩大海”
可是正午的阳光太猛烈,会被烤焦的
好容易给哄睡了,睡前自然是少不了一顿哭闹
终究是困极了,这一觉睡到了黄昏


睡醒的第一句话就是
“我要去玩大海,我要玩沙子”


同事们包了艘小船出海打渔
问妞去不,回答“不去,我要玩沙子”
好执着的小妞,那我们就留下将挖沙进行到底








玩了一会儿沙子
妞忽然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妈妈,我们一起去大海里走一走吧”
咦~~~一向惧怕海水的小妞今儿怎么了
我一阵欣喜


我两手牵着手一起走向大海
中途还担心妞会变卦
但妞始终表现的很淡定,很平静


妞真的已经不再惧怕大海这个“大池子”了


甚至还跟着我开心地跳起了舞


这一爱上大海便一发不可收拾了
自顾自地一路前行往深处走
又无数次地被我给拎回来.....




夜色降临,另一番美丽的景象


出海打渔的同事们归来了
迫不及待地查看战利品
收获不小,但不能吃的海产品也占了一小半,哈哈~~~
不过也加工出了一大盘的椒盐螃蟹和一锅的海鲜粥
再加上海鲜市场购买的花螺、石斑、濑尿虾、扇贝等等
那一晚的海鲜大餐真叫人回味无穷


第二天清早
面海的露台上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瞧这“小二郎腿”架的
还要模仿我们的口气来一句“你个老爷”.....


居然还会故作沉思状,结果连自己都憋不住了
笑得连眼都没了才是你最本真的模样




这天上午的主要活动依然是玩沙




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得这么送到嘴边才匆匆喝两口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尘事纷扰瞬间化为砂砾
那一刻,只剩幸福
回程的路上,子楠小姐对我说“妈妈,我还要去大海,我要抓小鱼,抓螃蟹.....”
好吧,五一节,我们依然去看海


同行的我的一帮同事们
这帮阿姨们啊,非得让小妞喊她们“姐姐”
若是叫“阿姨”,个个都装着没听见不搭理
太欺负人了,哈哈~~~



  最后修改于 2014-06-04 00: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