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11个月:小天使or小魔头

2013-10-31 17:52 阅读(?)评论(0)


说到妞妞的顽皮事迹,那是数不完的,以至于我常常会感叹,这么个小屁孩为啥成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一点都不像个女娃娃。

每天早晨,当妞妞睁开眼醒来,“扫荡”便开始了。她要检验在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大人们的各种举动,模仿和再现大人们曾经的“游戏”。

自己的小墨镜不戴,非得拿爷爷的老花镜戴着玩,然后把眼镜腿给掰断了;

学着爸爸用电动剃须刀刮胡子,脸上一顿搓,一不小心,把爸爸的电动剃须刀头摔散架了;

客厅里立式空调的按钮够不着,搬个小凳爬上去,开、关、开、关的按个没完没了;

或是趁你不注意,爬上餐桌,把一盒纸巾抽至穷尽,然后一脸的兴奋;

要不就拿着那装爽身粉的小瓶子,倒过来对着桌子一顿敲,搞得满桌子满地板都是爽身粉;

还有我的Bra,只要让她看到了就抓起往自己的身上扣,一边还冲着你“嘿嘿嘿”地笑;

想画画的时候,就追着我们找笔,“爸爸拿蜡笔”“妈妈蜡笔”,慢几秒钟都不行,嗷嗷叫,拿上蜡笔就直接在墙上涂起来了,咱家客厅沙发后的那堵米白色的墙已经全花了。墙上画也就罢了,有时还在家具上画,画完了自己还懂得拿块抹布抹一抹,但是在家具上留下的划痕怎么抹的去啊,真是无语了。

......

总之,从厨房到卫生间,从客厅到卧室,能想到的,绝不放过。真是个好奇宝宝,啥都觉得好玩啥都觉得好奇,好奇这个东西原来是这样,那个东西还有另一面。妞在探索、在思考,只是她还没有意识到行为和后果之间的关系,这可把我们累坏了,跟在屁股后边收拾不说,还要学会很多技能,要修这个修那个。有时候,我们的过激反应,还会增加她的“激情”,你越是不让她这么做,她越是要继续,怎么办?我们也只好用其他的事物来转移她的注意力。


小魔头妞妞

我一直觉得,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最美的礼物。可是有时候,妞发起脾气来真真就是个小魔头啊。

妞很喜欢吃一种含有维生素的小熊糖,但小熊糖规定的用量是每天两粒。之前也是告诉过她的,每天吃糖前我们都会问她“小熊糖一天吃几次呀”,她回答“一次”,再问她“一次吃几个呢”,妞会竖起个剪刀手回答“两个”。但是有一天妞妞不守规矩了,吃完后吵着闹着还得要,我不允许,她竟然一掌拍在我脸上.....小人儿不知轻重,被她打这么一下,可不是一般的痛。其实以前也发生过这类情况,她打我,我打回她,最终是哭声训斥声乱作一团还不起作用。所以这次,干脆换个方式,我忍着怒气捂着脸长时间不作声,这招对妞似乎管用,她在我面前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上前掰开我的手,嘴里小声地唤着“妈妈、妈妈”,我说你把妈妈打痛了,她嘴里重复着“痛痛、痛痛”,伸出小手在我脸上抚摸了起来。

还有种很令我抓狂的现象,就是“赖地板”。有一次我忘了具体是因为什么事,妞不爽,“唉呀”一声就趴地上去了,哇哇哭闹。我和她爸照例冷处理不予理睬。妞闹了会儿见我们没动静,居然来了招用脑袋敲地板,其实我们到现在都没搞明白她当时究竟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反正把我吓了一跳,我立马上前制止说不可以边拉她起身,谁知人家一反抗额头又朝着地板敲了一下,然后哭得那个嘶声力竭啊.....真把我给急的,这都什么臭脾气啊!后来跟妞外公说起这事,她外公说,下回妞要再用脑袋敲地板,你就在旁边帮她数着“一下、两下、三下...”,你说她外公这出的又是啥损招啊。

关于妞妞的“赖地板”,也有些很搞笑的事。妞在趴向地板时都会伴随着嘴里发出一声“唉呀~~”,通常那时我和她爸都会装着没看见,一会儿她自己也觉没趣慢慢地站起来,若是此时她心里那股气还没顺而你又开始讲道理时,妞的反应是向前一步“唉呀~”一声继续趴地上耍赖去了。事实上,在与妞“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我们也摸索出了一些经验,见招拆招。例如遇上妞“赖地板”耍赖,我和她爸就搬出零食水果开吃,两人边吃边讨论说嗯这个好吃嗯那个味道好,不用多长时间妞就招架不住了,一咕噜起身屁颠屁颠跑你身旁对你扑闪着她那对还挂着泪珠的眼睛“爸爸你干嘛?”“妈妈你吃什么?”“一一吃一一吃”。之前发生过什么事,早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妞是个急性子,脾气一上来便不管不顾的,当她的情绪平复后,倒也是个明事理的孩子。该如何让她渐渐地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是我和她爸接下来要学习的方面。现在不都特流行一种关于“原件和复印件”的说法嘛,也许,我还是得先从自身找根源,先学会控制自己容易急躁的情绪,因为我们自己的各种言行举止,无形中也在影响着孩子的成长。


小天使妞妞

在成长过程中,虽然偶有上述令人不愉快的极端事件的发生,但多数时候,妞妞还是个很讨人喜爱的小天使的。

她懂礼貌,“谢谢”“再见”“慢慢走”“晚安”“早上好”等礼貌用语常挂嘴边;

她爱分享,有好吃的总会全家人一个个分过去,在外也愿意和小伙伴们分享好吃的好玩的东西;

她很贴心,看到我手上不小心划破的伤口,抓着我的手一边轻轻抚摸一边问我“妈妈,破了,痛痛吗?”我逗她玩故意装作痛苦的表情说痛痛,妞便一头栽进我怀里抱着我轻轻拍着我的背安抚我,太可人儿了;

她很会恭维人,常常会拉着我的衣服说“妈妈漂亮”,或是指着我的鞋子我的饰品说“妈妈的,漂亮”;

她活泼外向,无论在哪,都能听到她咯咯咯的笑声,这笑声,常常感染着我的心;

她聪明,无论学什么都很快,听歌听三遍便能跟着哼哼唱,认国旗也是如此,给她看几回她就记住了。目前已经能完整背诵6首古诗,能准确说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有我们家阿姨的大名全名,要知道这里边只有妈妈的名字是两个字的,其他可全是三个字的,所以,不容易啊。

小天使也好,小魔头也好,妞妞都是我最最亲爱的宝贝,我相信,在我们爱的包围中,妞妞会渐渐远离小魔头,更多地表现出小天使般的美好。

 



爱拖地板的妞妞









《小小智慧树》是妞妞的最爱






爱美的小妞



精力旺盛的小妞


















专心致志捡树枝的小妞












这个小妞有点痞






哥哥~~拉个小手吧



来嘛~~拉个小手有啥不好意思的






淘气的小妞






吃货小妞妞






爸爸的生日









家有这么个调皮妞,想要保持屋内整洁难度是大大的



认真读书的小妞



爸爸~~我们一起来玩吧




ps:
宝贝1岁11个月,体重27.8斤,身高92cm





  最后修改于 2013-11-17 13:3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aby/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