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欢乐游

分类:【Judy @ 上海 苏杭】 | 标签: 上海  
2013-10-19 11:39 阅读(?)评论(0)

外滩夜景



  十一长假,不论到哪儿都是人挤人人挨人,正所谓“不出门会后悔,出了门更后悔”,因此,往年的十一咱基本都不会选择在国内旅行。今年的十一,偏巧R要到上海参加同学会,毕业20年的再聚首,很难得。虽说明知此时出行会遭遇人山人海的囧境,但宅家太久,且我这爱旅行的心不死,于是,商量着带上妞妞,一家人顺带周边玩玩,再安排两表兄妹碰面,说白了,其实就为了寻找那种久违了的旅行体验。

  其实对于孩子来说,无论去哪儿,只要是出门了,只要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自然是开心快乐的。出远门,对于他们来说,更是多了份神秘和期待。在去往机场的路上,妞一直趴在车窗玻璃上,一会会儿地告诉我“哇~~~飞机哦”“呜~~~飞到盖盖哥哥那儿”.....

  带妞妞出门,一定要准备充足,得提前预定好所有的机票、高铁票、酒店、景区门票等等。小家伙出门的行李也尤为多,光是她的物件就一个拖箱,冷暖的衣服、奶粉、零食、水果、尿片等等,我和R一个箱子。还要防止她走累了要抱抱,小推车也是必带的。

  一切准备妥当后,妞妞满2周岁前最后一次享受10%机票的旅行便开始啦~~~

   ps:此次上海行,觉得特对不住“机器猪”王同志,说好了要带着小妞去看看喜悦姐姐,还要品尝他们家自制的黄油面包和小馄饨,结果爽约了。皆因我们这次主要的活动区域在徐家汇,距离较远,且上海的交通状况着实拥堵,所以SORRYSORRY啦.....还有dodo同学,SORRYSORRY啦,下回另找机会上温州找你去。




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是个出行的好季节




到达上海的那天下午,R就忙着和老师同窗们聚会去了
我带着小妞在交大的校园内闲逛
湖边的一块草坪上,妞妞和一群哥哥姐姐们玩得不亦乐乎
孩子们永远像个精灵一样
肆无忌惮地笑,毫无顾忌地奔跑,以及天马行空的想象
这个世界多么的美好,因为有孩子们的快乐,因为有孩子们的幸福
欣慰的同时,也感受着她们的天真无邪




出门远行,很容易就乱了所有的作息
由于刚到上海的第一天,小妞中午午休时间太短,以至于晚上7点就睡着了
结果,第二天凌晨4点便醒来,开始囔囔着要出去玩
用IPAD播放《贝瓦儿歌》又把小妞稳住了一会儿
好容易6点天亮了,好吧,咱一起逛校园去



爸爸从前住过的21号楼前留个影




爸爸从前生活学习过的地方,好好感受感受哦




模仿着晨练的爷爷奶奶们,倒退着走



















花姑娘与花儿
上午,又跟着爸爸和一班叔叔阿姨们回老校区看看



老校区内的钱学森纪念馆







“飞机啊~~飞机”
这阵子,妞妞对飞机的兴趣是大大的
她常常会在自家的阳台上仰望天空,一呆呆好久,就为了捕捉天空中掠过的飞机的身影
然后惊喜地向我们汇报她的重大发现“哇!妈妈,飞机啊~~飞走喽”







南外滩外马路
老码头,外马路,十六铺......
单是看到这些地名,脑海中就会缓缓飘起黄浦江的涛声,以及巨轮和渡轮汽笛的呜咽
相比人声鼎沸的外滩,我更喜欢这儿,没有了各地游客的喧嚣,更具上海本地气质
安静、惬意,又不乏小资情调
外马路上有许多视野极好的精品餐饮店
是品尝地道上海菜的好去处




夜幕下的黄浦江彩船巡游
只因得知那一晚,黄埔江上将燃起绚丽的烟花
小妞这一回出行,飞机、渡轮、高铁全齐了哈



历时四小时的彩船巡游,妞玩得是真High了
游船上跑上跑下看啥都新鲜外加各种耍宝
中间还整了个小插曲把我和她爸都急坏了
我两一不留神,妞就不见了,我两跑上跑下到处找那个着急啊
最后在一处幽暗的窗舷处找到了妞
她正靠在栏杆旁欣赏江景自得其乐呢.....
再不敢懈怠,好好看紧了













小妞和姨婆相聚在上海






今夜的黄浦江,烟花绚烂
















“剪刀手”,妞妞是从《小小智慧树》里学来的
电视里的小朋友们对着镜头摆出一个个“剪刀手”的姿势
妞妞便以为这就是拍照的标准手势,见着镜头就“耶~~”上了,
并且要求我们也得跟着“耶”,很可爱
她知道,镜头里的她会是最美的,于是,开心地笑了
我们也因她而笑了
这个可爱的小精灵就这样,在我眼前绽放着活力
我知道,美丽的小模样,以后还会更美
我爱着她,亦如她爱着我一般




  最后修改于 2013-10-19 11:4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