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拥抱爱琴海

2009-10-12 15:50 阅读(?)评论(0)

 

 

柏拉图曾说过:

人的一生,有两个地方一定要去,

一个是希腊,一个是印度,

左眼看天堂,右眼看地狱,才不枉此生。

    长久以来,希腊对于我而言一直是一个梦。在梦中,丝绸般蔚蓝色的海面延伸至远方衔接着同样蔚蓝的天空,石阶沿着陡峭的悬崖蜿蜒而上,通向蓝顶白墙的教堂,路边层层叠叠的白色房屋错落有致,屋门前盛开着明媚娇艳的鲜花,温暖的阳光若隐若现地洒向站在石阶上的一对情侣,他们相互依偎着,享受着那纯净的蓝与白的绝美意境……

    我曾经无数次幻想着,有一天,我能够站在爱琴海中的某座小岛上,眺望着这片世界上最纯净最深情的海洋,这片孕育了希腊文明、西方文明以及无数古老美丽传说的浩瀚海洋。只是没曾想到,这个梦来得如此之快,在我还没来得及好好准备一番时便已经来到了它的身旁,当我沉醉其中还没来得及细细左顾右盼时便又回到了现实中。

    在这短暂的十一天行程里,我一天比一天沉醉。米克诺斯(Mykonos)岛上的高大风车和迷宫似的巷道,让我愉快轻松得几乎懒散;提洛岛(Delos)上数千年前的遗迹和险要的地势,让我在长吁短叹中肃然起敬;最让我难忘的是桑托里尼岛(Santorini),它似乎有一种魔力,将我带入白云漂浮的浪漫梦境;还有令我遗憾不已的克里特岛(Crete),因为时间关系没能一睹充满神秘色彩的米诺斯王宫。

    无论如何,我还是又一次实现了我自己的梦想。

    爱琴海,在梦里,在心里,还希望,能永远停留在我的记忆里。
行前准备

    如果不是兔姨的怂恿,这个国庆八天假期我八成会像猪一般的状态度过,因为黄金周从来都不是我考虑出行的时间段。但当我听到希腊这两个字,脑子便蹭地一下发热了,因为,那是“希腊”啊,这两个字里包含着我多少的憧憬,外加一大兜的希腊神话、荷马史诗、巴特农神庙……马上询问Richard的想法,他考虑了一会儿说我们也去吧。大喜过望!

    接下来就的开始着手订机票、办签证,此时距兔姨所说的出发之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希腊属于“申根成员国”,这个申根成员国包含了欧洲的20多个国家,也就是说,任何人只要持有其中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核发的有效入境签证,就可以自由出入所有其他成员国,而不需另外申请签证。我们去办签证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所有意见,都是建议去德国或者意大利大使馆办签证,因为据说希腊是不给中国游客个人旅游签证的。但是因为我们只打算去希腊,并且之前出境记录还算不错,所以决定试一试。

    办理希腊签证真是件很麻烦的事情,手续繁多。除了必须提交往返机票订单、还必须有在希腊每一晚酒店的预订单、存款证明、房产证、已婚者还得出具结婚证、单位证明(附加英文版)、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附加英文翻译)等等一大堆材料。很多都是很费心费力的事情,需要很有耐心,不过酒店的预订单只要在入住前7天都可以取消预定的,如果时间紧迫可以随便先找几家发电子邮件然后用信用卡帐号预订便可。

    提交材料一个星期后希腊领事馆通知面试,面试后又得等上四五天,在这段等待的日子里,我开始担心是否遭到拒签,为了避免拒签造成的心理落差,我开始不再关注行程攻略的制作,Richard自然就包揽了这一切,天天抱着LP研究路线。面试后的第五天,我们终于接到了领取签证的通知。

我的希腊之旅真的开始了。

奔向爱琴海

    一行七人,从各个不同的城市奔赴雅典。Judy、Richard、KK、Superman四人出广州出发,在香港机场与北京方面来的兔姨、羊咩咩会合;洪姨从德克萨斯洲出发,和我们在雅典机场会合。

 

卡塔尔当地时间凌晨05:30(北京时间10:30)抵达多哈机场

卡塔尔、希腊与北京时间有5个小时的时差,从香港---多哈飞行时间8小时

在多哈机场等待转机的时间里,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物,机场内还专门设有一个供穆斯林祷告的祷告区

 

 

 多哈的日出

 

 

08:20 机翼下多哈的早晨

 

 

 当我们乘坐卡塔尔航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后,终于隔着机舱的窗户看到了如我想象般的蓝色的爱琴海

那是一片浩瀚的蓝色,中间星罗棋布的小岛,还有点点白帆,

顿时睡意全消,只顾贪婪地欣赏那秀丽的美景了

 

 

 12:21 雅典上空

 

 

 雅典机场外的巴士站

 

 

 搭乘区域巴士前往Rafina(拉菲娜港口)

我们要前往的的第一站是有“白色迷宫”之称的Mykonos(米科诺斯岛)

因为九、十月份不是希腊的旅游旺季,搭车的人也寥寥无几

 

 

 Rafina(拉菲娜港口)

 从雅典前往米科诺斯岛,可选择在Rafina或者是Piraeus搭乘快船

 如果从机场出发,建议选择 Rafina(拉菲娜港口)

 如果从雅典市区出发,建议选择Piraeus(比雷埃夫斯港口)

 

 

 Rafina(拉菲娜港口)

 

 

  Rafina(拉菲娜港口)

  

 

  Rafina(拉菲娜港口)

  

 

 搭乘Seajet快船前往米科诺斯岛,航程为两个半小时

 

 

 夕阳下的爱琴海

 

 

 途中停靠的一个小岛Tinos(蒂诺斯岛),这里是东正教徒的宗教圣地

 大大小小的村庄散布在崎岖不平的山坡上,就像山坡上冒出来的石雕

 

 

继续前行20分钟后,便远远地望见了Mykonos(米科诺斯岛)

 

 

 米科诺斯岛有两座渡船码头:旧码头专供传统渡船和小型快船停靠;新码头供较大的船只停靠

 所以在买船票时,应确认你所乘的船从哪个码头出发

 

 

 夕阳下的 Mykonos

 

 

 夕阳下的 Mykonos 旧码头

 在Mykonos岛三晚的住宿我们都是在网上预订的

选择Paradise view Hotel的原因是网友们对旅馆主人George的评论非常好

刚下船,我们便见到了等候在码头上的George

 

 

  夕阳下的 Mykonos

  

 

  夕阳下的 Mykonos

  

 

 俯瞰白色迷宫小镇

 

 

 George是个瘦瘦高高很阳光很健谈的人

 一路都在详细地向我们介绍米科诺斯岛的旅游信息

 聊天中得知他毕业于牛津大学,喜欢吃中国菜,读书期间常和香港的同学们去香港餐厅吃中餐

 

 

 Paradise view Hotel

 从旅馆步行至岛上著名的Paradise Beach只需5分钟

 

 

  Paradise view Hotel

  

 

  Paradise view Hotel

  

 

 很喜欢旅馆内的这面装饰墙

 

 

 夜幕下的米科诺斯小镇

 

 

 迷宫似的小路迂回曲折

 

 

 小路两旁琳琅满目的商品,每一家小店都装饰得别具特色

 

 

 尝一尝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Pita(皮塔饼)

    Pita是希腊的名小吃,通常2.5欧/个,价格合理,味道又好,一般的Snack Bark都有卖。Pita有一点像我们所说的肉夹馍,先把面饼放在煎锅上加热,然后把烤肉以及洋葱、番茄、沙拉酱、薯条放上去,再把饼一卷,卷成一个圆锥形。烤肉(通常为猪肉和鸡肉两种)很香,有一些类似巴西烤肉,把厚厚的一大摞肉堆插在一根长长的铁条上,边转边烤,外边烤熟了就割下来继续烤里面的,吃饭时看着肉堆上吱吱冒油真是一件很爽的事情,饼也是又香又脆,吃起来十分过瘾。

 

 

 小镇里到处都可看到自驾租车的服务

 

 

 

 

 

 

 别具特色的路面,这是米科诺斯岛的特色之一

 

 

 

  最后修改于 2009-10-12 18: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