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梦境菲律宾】---攻略篇

2009-02-23 11:28 阅读(?)评论(0)

 

      开学前的菲律宾之旅就这么结束了,一周的旅行时间很短,却留下了很多很多浪漫美好的回忆。此刻,坐在电脑前整理着一张张的照片,嘴里啃着带回的芒果干,我仿佛又置身于菲律宾明晃晃的阳光下,做着一场深蓝的梦,那是一场关于阳光、沙滩、蓝天、大海、螃蟹船、海豚的梦......

      之前,其实一直都没想过要去菲律宾,最后下了这个决心是因为在宿雾航空的网页上看到了免费机票,看到低价确实能够创造很多的需求。为了打发漫长的寒假,我在东南亚各廉价航空公司的网页上寻找着出行的机会。亚航的特价票没了,虎航的似乎也没有让我心动的价格,然后是宿雾航空,2月1日后出发的0机票让我眼前一亮,计算了一下,从广州往返马尼拉只需要支付940元的离境税与燃油税,居然有这等好事! 俺家老大第一个举双手赞成说要过一个菲律宾的情人节,为了不影响老大的工作安排,我们确定了2月13日周五那天出发。后来我们又觉得,0机票这等好事岂能独享,便又将此信息告诉了身边的亲朋好友,然后,俺公公婆婆宣布加入,俺兔姨也宣布加入,兔姨随即发现自己一不小心成了孤单的“灯泡”,又拽来了她的闺密洪姨,这样,到了出发前,我们就组成了一支六人小团队。

      非常感谢Robbie同学,为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出行线路,还无私贡献出他剩余的400多元比索。

      根据Robbie同学的提议,我们选择了马尼拉—宿雾—薄荷岛—宿雾—班塔延岛—马尼拉的行程。由于菲律宾是个千岛国,境内的交通主要以船只和飞机为主,为了前往宿雾,我们又在宿雾航空预订了马尼拉往返宿雾的机票,约300RMB(如果提早一个月订票,可拿到更好的价格,可在宿雾航空和菲律宾航空之间挑选更低的折扣票)。

关于签证

      签证强烈建议还是找代理公司办,通常费用在300—350RMB之间。虽然自己到菲律宾领事馆办签证只需要250RMB,但手续极繁琐,要出具单位证明等一堆文件。找代理公司,只需提交1张护照同底照片和护照就ok了,三天取签证。

费用

      八天,人均所有花费约人民币4000左右。菲律宾消费不高,这个预算算得上是较为FB的价格。

      汇率各地的都不同,大约是1美元=47P(比索);1RMB=6.8P

行程安排

     D1:广州--马尼拉(MANILA宿雾(CEBU薄荷岛(BOHOL ISLAND

     这一天比较辛苦,因为我们的第一站选择了直接奔向薄荷岛。

      广州22:10飞机前往马尼拉,填写入境卡。入境卡要保存,出境也要用。可在马尼拉机场的货币兑换处换钱。

      在马尼拉机场等候凌晨4点飞机前往宿雾,出机场后搭乘8:30的快船前往薄荷岛。

      在菲律宾搭乘飞机,不论国内或是国际航线,都要另行购买机场税。国內机场税是200p/人,国內机场税是750p /人。马尼拉3合1机场,马尼拉机场的3个Terminal分别是Terminal1国内航站楼、Terminal2菲律宾航空专用航站楼、Terminal3国际航站楼(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宿雾(CEBU)航空起降均在这里,不论国内外

螃蟹船上的孩子

 

      D2:薄荷岛BOHOL ISLAND

     塔格比拉郎(TAGBILARAN),薄荷岛的首府。从宿雾到薄荷的主要客流的船都停在TAGBILARAN码头。

      宿雾(CEBU)往返薄荷岛(BOHOL)的塔格比拉郎(TAGBILARAN)有几家快船公司, 一家是OCEAN JET,一家好象是WASAM, 这两家在宿雾的一号码头,还有一家是四号码头的SUPER CAT。SUPER CAT船要豪华点,但班次比OCEAN JET少。我就是坐SUPER CAT的船,很不错,一天有三班船往返宿雾和薄荷岛之间,约两个小时船程。

      下船后,打车约400P-500P到达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Alona Beach是位于薄荷岛西南角的一个小岛旁老岛(Panglao)上的一片著名白沙滩,旁老岛与薄荷岛有两座桥相连。Alona Beach的海滩边有好多的度假屋和旅馆,可以沿着海滩慢慢寻找。

      我们入住的是PYRAMID.EMIE RESORT,游泳池周围是一栋栋的两层小木屋,二楼有超大的露台,设施很好,价格也不便宜,一晚的价格要6800P,但可住4个人。(w:www.alona-pyramid.com   T:038 5029168)

      BOHOL DIVERS RESORT,这家看着也不错,很大的一片度假屋,经济房的价格也很实惠,在Alona Beach一侧的尽头。(E:boholdiversresort@yahoo.com  T:038 5029085)

      入住后,享受一下酒店设施,看一看海景,吹一吹海风,美美睡上一觉。海滩边有很多的餐厅,烤肉和海鲜自是不能错过的美味。

SUPER CAT的快船

 

      D3:薄荷岛BOHOL ISLAND

      薄荷岛一日游: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蝴蝶谷、船游罗博河(LOBOC FALLS)、眼镜猴(TARSIER)、巴克拉洋教堂(BACLAYON CHURCH)、吊桥。包车一天的价格通常在1500P左右。可以在Alona Beach的Tourist Center联系包车,也可以自己寻找,车很多。

      巧克力山:叹为观止的大自然奇观。这里曾经是一片汪洋,后来受地壳运动的挤压而凸起,形成了绵绵不断的上千个小山包。到了干燥的夏季,满山的草变得枯黄,一个个小山包就变成了一片无穷无尽的“巧克力”。进山费25P/人。在山顶骑着扫帚跳跃似乎是到此一游的标准照,每个人都极其的兴奋。山脚下有一个小店卖很多纪念品,当时觉得旅游区的东西一定很贵,事实证明,那里的东西是整个行程中最便宜的。那里的眼镜猴玩偶100P/3个。

      巴克拉洋教堂:建于1727年的古老教堂,是菲律宾最古老的珊瑚石教堂,也是菲律宾保存最完好的耶稣教堂。外墙虽然破旧,但是里面仍然金碧辉煌、庄严肃穆,墙上还挂着很多幅油画讲述耶稣被处决时的情景。教堂里面有一个博物馆,门票25P/人,展出了很多天主教的物品,比如主教穿过的衣服、配饰,各种塑像、器皿等等。

      罗博河漂流:一艘简单的船,一些咖啡桌,几张轻便椅,自助餐+饮料,一位菲律宾歌手弹着吉他伴唱,就这样船缓缓前行,静静的绿绿的河水两旁的热带雨林是浓浓的绿。游船一个小时+自助餐总费用300P约人民币40。途中会停靠在岸边看当地土著的歌舞表演,不要门票。

      BEE FARM:大家都推荐的一个好去处。是一个荷兰人开的集蜂场、有机农庄、海边餐厅、乡村旅馆于一身的度假酒店,以自产的新鲜美味的有机食物著称。如果从Alona去Bee Farm,打车最多200P,最好和司机说好时间来接。里面没人招呼你,自己可以到处走走。散落于园中的几座小屋是瑞士农舍风格,简朴但有情趣。农庄的餐厅和SPA的露台位于海边,设施比较简朴,布置很原生态,望海风景极好。

薄荷岛上的Alona Beach

巴克拉洋教堂(BACLAYON CHURCH)

 

      D4:薄荷岛BOHOL ISLAND

     包螃蟹船(Bangka)出海是Alona Beach经典一日游项目。上午6点出发下午3、4点回来,午餐自带,包船价格约1500P,可坐10人。

      1.   Dolphin Watching:看海豚,离Alona Beach半小时左右船程的海上,每天早上6~7点海豚特别多。

      2.   Balicasag:巴里卡萨岛,海中央的的一座小岛,这里是进行浮潜、深潜的圣地。

      3.   Virgin Island:处女岛,一座美丽的无人小岛,当海水涨潮时,小岛便消失在烟波浩淼的大海中,所以要算好退潮的时间。

      关于潜水:分为深潜(dive) 和浮潜(Snorkeling)。

      discovery scuba dive 体验潜水一般为6~12M  体验版一般一瓶气20~30分钟以内, 

      Open Water 开放水域潜水,入门级认证为OW,可下潜18米,

      Advanced Open Water,这个课程允许深入到30米深的水下。

      潜水店:潜水店BAY WATCH比较便宜,还可以免费上网,在海滩的东侧,门面不在路口,要往里面去一点。如果只是浮潜,去最远的潜点Balicasag可以砍到200P跟船,租用浮潜设备150P。

      傍晚搭乘18:30的快船返回宿雾市,入住科伦路上的Cebu Business Hotel,离船码头很近,有空调电视热水器,价格也不错,标间950P一晚。

螃蟹船(Bangka)

 

      D5:宿雾(CEBU

      宿务岛主要分为宿务市和麦丹岛的拉佩市两部分,中间为麦丹运河相隔,两岸主要由大桥连接。宿雾是菲律宾最早开发的城市,1521年,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由西班牙航行到中南美洲,途中他惊喜地发现了这个美丽静谧的小岛。如今,在菲律宾的7000多个岛屿之中,诗情画意的宿雾岛已发展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观光点。喜欢热带水果的朋友注意了,宿雾的芒果可是全亚洲最棒的,除此之外,椰子、石榴、凤梨等应有尽有,寻着芳香的气息,去卡尔本市场一饱口福吧。另外,在菲律宾一定要记得品尝有名的青芒果汁(Green Mango Juice)。

      景点:西班牙圣佩特罗城堡(Fort San Pedro)、 麦哲伦十字架、圣婴教堂、老子道观、卡尔本市场、SM MALL。

      美食:极力推荐Light Houre Restaurant,环境和出品都很不错。宿雾的消费比较低,尤其海鲜和烤肉,所以尽管敞开怀的吃吧。坐出租车跑来跑去的时候会在路边看到的,然后就喊停车,拉着司机一起去买烤鸡烤肉咯。海鲜可以到SUTUKIL去吃,那是一个海鲜市场,在lapu-lapu city的lapu-lapu纪念像附近(Macton岛上,离市区比较远,打车要150-200P),离香格里拉很近,当地人都知道。外面是个停车场,穿过一条小巷就是海鲜市场了。挑好中意的海鲜可以交给店家加工烹饪,帝王蟹 500P / 公斤 (吃起蟹钳来象啃鸡腿一样,爽),大虾 200P/ 只 (一只有半斤多,而且很新鲜,肉咬起来超有弹性),新鲜鱿鱼150P/只,Lapu-lapu鱼 250P/条,贝类不值钱,一打不过100P,可以烤来吃也可以烧汤吃。海鲜常见的烧法是:garlic(酸酸甜甜的), chili(甜甜辣辣的), steam(原汁原味的),BBQ。

      购物:Cebu最大的shopping mall—SM MALL,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据说是原籍福建的华人开的。“SM”的老板以前是开鞋店起家的,意思是SHOES MAN,在这里兑换比索有非常好的汇率。记得购买芒果干,美味无比,尤其是CEBU牌的。

宿雾市区街景

 

      D6:宿雾(CEBU班塔延岛(BANTAYAN  ISLAND

     一早从市区包车前往宿雾西北角上的Hagnaya码头,约2个半小时车程,包一辆VAN的价格在1500-2000P之间。然后在Hagnaya码头搭乘前往班塔延岛Sta. FE码头的快船,约一小时船程。

      班船时间表: Ferry boat from Hagnaya to the port of Sta. Fe 

      HAGNAYA TO STA. FE :   7:30 AM / 9:30 AM / 12:30 PM / 6:30 PM 

      STA.FE TO HAGNAYA :   5:30 AM / 9:30 AM / 12:30 PM / 2:00 PM / 4:30 PM

      强烈推荐这个海岛,岛上的游人很少,一家人独享整个海滩。我们住的是Marline Resort,无敌海景房间一晚1800P,设施非常棒!露台外就是沙滩大海,在班塔延岛的一天半时间里,我们从不走房间正门,跨出露台直接奔向大海。

      从码头到Marline Resort可以坐当地的小人力车,一车可坐两人,只需20P。

      D7:班塔延岛(BANTAYAN  ISLAND宿雾(CEBU马尼拉(MANILA

      早起看日出,上午依然泡在班塔延岛。中午搭乘12:30的快船返回Hagnaya码头,包车到宿雾机场搭晚上的航班前往马尼拉。住宿:马尼拉的malate区是背包客最集中的街区,住宿一般在500到1000比索左右,旅馆非常多。

班塔延岛(Bantayan Island)

 

      D8马尼拉(MANILA广州

      马尼拉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它在印度文明,中国文明及中亚古文明的基础上,融合西班牙,美国的西洋文明,形成东西合璧的文化,同时也马尼拉一座富有浓厚热带情调的城市,城内可供游览的名胜很多。TEXI一定要打表,有些司机很贼。

      景点:

      1.黎刹尔公园:占地58公顷,原名鲁纳达公园,后来为纪念菲律宾的民族英雄黎刹尔博士而改名为黎刹尔公园。

      2.椰子宫(Coconut Palace):一座用椰子树建造起的宏大建筑,是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的行宫。

      3.唐人街:黎刹尔路是一条电影院和商店集中的繁华街道,在其后方是古老的唐人街--王彬街。唐人街是一条以石块铺成的狭窄街道,两旁布满了中国商店,大部分都有中文招牌。店面之上是小巧玲珑的骑楼,其街景很像我国旧时广州的格调,街口立有纪念中菲友谊的一座牌楼,还有一尊华侨王彬的铜像。观光的马车来往奔驰,使整个中国城生气盎然。

      4.马尼拉教堂(ManilaCathedral)、圣奥古斯丁教堂(St.Agustin Church)

      5.马尼拉海滨大道

      美食:在马尼拉海滨大道上有一间Emerald Garden的中式餐馆,中文叫「颐和园」,拿手菜:炸螃蟹,虽然价钱不低,但真的很好吃,配上无限续杯的中国茶,一绝!Kamayan,地址:47 Pasay Road, Makati City。的士司机都知道的地方,这里有地道的菲律宾菜,价格适中,有乐队在每桌前轮流演唱。

      TIPS:.菲律宾机场在班机起飞前45分钟就会停止受理旅客划位,请务必早点到。马尼拉市区塞车情况破为严重,机场离市中心8、9公里,最好预留1小时交通为保险。

 

班塔延岛(Bantayan Island)的日出

 

 

  最后修改于 2014-12-26 20:38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trave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